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常见问题及回答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5

Q:除了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的高校研究生项目进行申请,还能怎样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A:你还可以通过中国驻贵国的大使馆、领事馆或其它派遣机构,直接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申请我校语言进修语言进修生、本科、硕士、博士等所有项目。具体如何申请,请直接联系中国驻你们国家的使领馆。


Q:上海师范大学有多少奖学金名额?
A:
我校本年度高校研究生项目奖学金推荐名额为
5名,但此仅为推荐名额,最终录取结果仍由CSC专家评审结果而定。除了高校研究生项目,你可以尝试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申请我校,这个并没有具体名额限制。


Q:我可以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直接申请本科奖学金么?
A:
不可以。我校高校研究生项目只接受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申请,如果要申请本科项目,你必须通过联系中国驻你们国家的使馆或其它授权机构来申请来上海师范大学学习本科。


Q:我在通过中国驻我国的大使馆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想问怎样才能获取预录取通知书?
A:
如果你希望索取预录取通知书,请访问
http://webplus.shnu.edu.cn/_s247/98/0e/c21546a759822/page.psp 获取预录取通知书申请指南。


Q:通过上海师范大学高校研究生项目申请硕士和博士,需要预录取通知书吗?
A:
不需要。只有通过其它途径(如中国驻你们国家的大使馆)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才需要预录取通知书。


Q:语言水平不能达到入学标准可以申请进行一年汉语补习吗?
A:
可以。但我校高校研究生项目的申请者原则上需已达到
HSK4180分及以上。一年汉补结束后,考试合格后方可入专业学习。(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无需进行汉补的学生。)


Q:在华的中国毕业生不能申请奖学金继续学习,是真的吗?
A:2022/23学年度项目,优秀的在华应届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


Q:我不在上师大的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网站上申请,直接邮件发送所有申请材料可以吗?
A:
不可以,必须先在线申请,上传所有材料并缴纳报名费,才算有效申请。


Q:申请上海师范大学的奖学金需要交纳报名费吗?
A:
需要,只有缴纳了报名费的申请才被视为有效申请,才能获得预录取通知书或进入下一步的申请手续。


Q:在线申请的网站是什么?
A: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是:
http://studyinchina.csc.edu.cn我校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网站是:https://apply.shnu.edu.cn/


Q:上师大的机构代码是多少?
A:
我校机构代码
10270,请填写“B10270”


Q:除了在线申请,还需要交纸质版么?
A:
疫情期间无需邮寄纸质材料,只需完成两项在线申请: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的申请:http://studyinchina.csc.edu.cn2.我校国际学生在线申请网站的申请:https://apply.shnu.edu.cn/,有问题可以邮件联系samli@staff.shnu.edu.cn


Q:无法打开网上报名系统的网页怎么办?

A:可能是浏览器不匹配。推荐使用IE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能会导致网站无法打开。


Q:关于最高学历证明,如果我今年7月才毕业还没有毕业证怎么办?
A:
让现在就读的学校开具预毕业证明,证明你今年
831日之前能够顺利毕业。


Q:申请高校研究生项目的中文授课的专业一定要HSK吗?
A:
也可以请你的本科或硕士就读的学校开具证明,证明你学习的课程是全中文授课,但是如果你能够同时提供
HSK证书,会让你更加有竞争力。


Q:我想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申请读硕士或者博士,一定需要自己先联系导师和学院吗?
A:
你不需要在提交申请的时候联系导师,只要在我校的在线申请系统完成所有申请流程后,我校会在对所有申请人材料进行综合评审后,然后将材料交由学院进行审核。


Q:什么时候我可以知道申请结果?
A:6
月底可以知晓学校的初步审核结果,正式录取名单的公布时间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为准。若着急知道结果,也请在
615号之后发邮件samli@staff.shnu.edu.cn615号之前一律不接受申请结果的询问。


Q:我怎么能联络到你们?
A:
电话:
86-21-64323905/64323111邮箱:samli@staff.shnu.edu.cn (疫情期间优先用邮箱联系我们)


如果阅读本文档之后你还有问题,请发邮件到samli@staff.shnu.edu.cn咨询。请注意,回答过的问题恕不再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