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常见问题及回答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601

Q&A中国政府奖学金常见问题及回答

Q&A about 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

  

  

  

: 除了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的自主招生项目进行申请,还能怎样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 还可以通过中国驻海外的大使馆、领事馆或其它派遣机构,直接在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官网(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申请我校语言进修本科硕士博士等所有项目。具体如何申请,请直接联系中国驻你们国家的使领馆。如果你希望索取预录取通知书,请查阅预录取通知书申请须知

  

  

: 上海师范大学有多少奖学金名额?

: 我校每年的奖学金名额并不固定,今年自主招生的名额为5名,但除了自主招生,你可以尝试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申请我校,这个并没有具体名额限制。

  

  

: 我可以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直接申请本科奖学金么?

: 不可以。我校自主招生项目只接受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申请,如果要申请本科项目,你必须通过联系中国驻你们国家的使馆或其它授权机构来申请来上海师范大学学习本科。

  

  

: 申请上海师范大学的奖学金需要交纳报名费吗?

答: 需要,只有缴纳了报名费的申请才被视为有效申请,才能获得预录取通知书或进入下一步的申请手续。(上海师范大学银行账户信息

  

  

问: 语言水平不能达到入学标准可以申请进行一年汉语补习吗?

答: 可以。但我校自主招生的申请者原则上应满足以下要求:申请硕士专业,需已达到HSK3180分及以上;申请博士专业,需已达到HSK4180分及以上。一年汉补结束后,考试合格后方可入专业学习。(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无需进行汉补的学生。)

  

  

: 通过上海师范大学自主招生项目申请硕士和博士,需要预录取通知书吗?

: 不需要。只有通过其它途径申请(如中国大使馆)中国政府奖学金才需要预录取通知书。

  

  

: 在华的中国毕业生不能申请奖学金继续学习,是真的吗?

: 留华毕业生毕业时间须超过一年才能申请,且成功率较低。

  

  

: 我不在上师大的网上申请,直接邮件发送所有申请材料可以吗?

: 不可以,必须先在线申请,上传所有材料并缴纳报名费,才算有效申请,且申请完后需要把所有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寄到我们学校来。

  

  

: 在线申请的网站是什么?

: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是:http://studyinchina.csc.edu.cn

我校在线申请网站是: https://apply.shnu.edu.cn/

  

  

: 上师大的机构代码是多少?

: 我校机构代码10270,请填写B10270

  

  

: 除了在线申请,还需要交纸质版么?

: 申请奖学金必须递交纸质材料,且寄送的纸质材料需要一式两份。寄送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留学生中心102室。

  

  

: 无法打开网上报名系统的网页怎么办?

: 可能是浏览器不匹配。推荐使用IE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能会导致网站无法打开。

  

  

: 最高学历证明,如果我今年7月才毕业还没有毕业证怎么办?

: 让现在就读的学校开具预毕业证明,证明你今年9月之前能够顺利毕业。

  

  

: 申请自主招生的中文授课的专业一定要HSK吗?申请全英文授课证的专业一定要雅思或托福成绩吗?

: 也可以请本科或硕士就读的学校开具证明,证明你学习的课程是全中文授课或全英文授课,但是如果你能够同时提供HSK证书,会让你更加有竞争力。同时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申请全英文授课的专业可免交语言证明。

  

  

: 我想通过上海师范大学申请读硕士或者博士,一定需要自己先联系导师和学院吗?

你不需要在提交申请的时候联系导师,只要在我校的在线申请系统完成所有申请流程后,我校会在对所有申请人材料进行综合评审后,然后将材料交由学院进行审核。

  

  

: 我怎么查询纸质文件是否到达上海师范大学?

: 请联络快递公司。办公室不能帮你查询是否收到纸质材料。

  

  

: 什么时候我可以知道申请结果?

:  6月底可以知晓学校的初步审核结果,正式录取名单的公布时间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为准。若着急知道结果,也请在615号之后发邮件iec@staff.shnu.edu.cn615号之前一律不接受申请结果的询问。

  

  

: 我怎么能联络到你们?

: 电话:86-21-64323111/64323905电子邮箱iec@staff.shnu.edu.cn

  

  

如果阅读本文档之后你还有问题,请发邮件到iec@staff.shnu.edu.cn咨询。请注意,所有文档中回答过的问题,我们不会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