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事务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77

 

  1. 入境签证

  1. 录取的新生应持学校签发的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表)及录取通知书及时赴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请签证,具体申请办法与注意事项,请参照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要求。

  2. 所有赴华留学的国际学生,必须持X1X2学生签证入境,持其它签证者均不予入学。

  1. 持旅游类、商务类、团聚类、工作类、私人事务类等非学习类签证或居留许可的人员在上海均不能转成学生签证或居留许可,需出境后重新申请X1X2签证再次入境。

  2. 免签证入境的国际学生不能直接办理学习类签证或居留许可,应在免签证停留有效期届满出境后,申请X1X2签证再次入境后申请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

  1. 持有他国公务(因公)护照在我校学习的,请务必按照出入境管理局规定,入读后尽快更换因私普通护照,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


  1. 体检事项

  1. 凡在中国境内学习超过6个月以上的学生需通过体检后才能申请居留许可。

  2. 居留许可延期时不需要重新体检,但上一个居留许可过期超过三个月的,办理居留许可前仍需进行身体检查。

  3. 体检(体检结果验证)前必须提前向医院预约时间,否则无法办理。

  4. 体检结果仅半年有效。

  5. 学校在每年的2月和9月新学期开学第一个月安排集体体检一次,具体时间在注册报到时通知。如果错过了统一的时间,国际学生须自行预约时间并自行前往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单独办理。

  6. 所需材料:

  1. 本人护照(原件和复印件)、盖有入境章的签证页复印件及学生证(或学习证明/录取通知书);

  2. 护照照片4张;

  3. 学生体检费:600元人民币。

  4. 已有体检报告需验证的,带好体检报告。

  1. 注意事项:

  1. 体检前三天内不饮酒,注意休息;

  2. 体检前4小时请勿进食,可以饮水。


  1. 居留许可办理

  1. X1签证一般颁发给学习期限在半年以上的学生,初次入境停留时间为30天,无再入境次数,30天内必须更换为学习类居留许可。

  2. 所需材料

  1. 护照原件

  2. 一张两寸照片(护照照片大小:3cm*4cm

  3. 《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住在校外的国际学生须去住宅所属的派出所开具)

  4. 体检健康证明

  5. 签证申请表(JW202表)

  6. 录取通知书

  7. 《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

  8. 学校证明函(留学生办公室开具)

  9. 原学校毕业证书复印件或离校证明(开具日期需为10日以内)


  1. 办理流程

  1. 参加国际学生体检(参阅体检事项说明)。

  2. 校外租借房的学生应在入住后72小时内到当地派出所登记并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表》。

  3. 到留学生办公室领取JW202(来华留学签证申请表)、录取通知书和国际学生签证介绍函。

  4. 学生携带个人护照和所需费用自行到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证中心办理居留许可。

  1. 注意事项

  1. X1签证入境者必须在入境30天内申请居留许可。如因个人原因未办理居留许可者,逾期将受到公安局的处罚。

  2. 在学期间,如居留许可上填写的项目有变更(如护照号码、住址等),必须在10天内先到留学生办公室开具介绍信,再到上海市公安局签证中心办理变更手续。如果变更发生后10日没有申报的,出入境管理局可能会予以处罚。

  3. 居留许可费用:一年以内(不含365天)的居留许可收费为400元,一年至三年(不含)的居留许可收费为800元人民币。


  1. 再入境签证办理

  1. X2签证一般颁发给学习时间在一个学期以内的学生,为单次入境签证。如果在学习期间需要再次出入境,必须提前三周到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再入境X2签证,无需体检,一般每个学生每个学期只能增加一次。

  2. 所需材料

  1. 护照原件

  2. 一张两寸照片(护照照片大小:3cm*4cm

  3. 《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住在校外的国际学生须去住宅所属的派出所开具)

  4. 签证申请表(JW202表)

  5. 录取通知书

  6. 《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申请表》

  7. 学校证明函(留学生办公室开具)

  1. 办理流程

  1. 确定出入境需求与日期后务必于出境日期前三周到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并领取JW202(来华留学签证申请表)、录取通知书和国际学生签证介绍函。

  2. 校外租借房子的学生应在入住后72小时内到当地派出所登记并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表》。

  3. 学生携带个人护照和所需费用自行到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证中心办理再入境X2签证。

  1. 注意事项

  1. X2签证者,如果学习期限在半年以内、学习期间也不出境,不必变更签证。

  2. 如果延长学习期限至半年以上,必须体检后申请更换为学习类居留许可。

  3. 根据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最新规定,学习期限半年以内的不予办理居留许可。

  4. X2签证增加再入境的费用因国家及申请情况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

一般情况下,X2签证增加一次再入境签证的办理费用为168元人民币。


  1. 签证和居留许可延长规定

  1. 所有全日制国际学生(含学历生和非学历生),在校期间必须持有学习类签证或居留许可,学校不接受工作类、探亲类签证等非学习类的签证或居留许可。

  2. 持有其他学校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学生,需要在入学一周内办理我校的居留许可。

  3. 签证和居留许可延长规定

  1. 非学历生办理或延长居留许可规定:

要延长签证或居留许可的有效期,必须先付清学费。延长签证或居留许可的时间一般是每学期的第15周左右,届时班主任会把延长通知贴到每个班级的教室里。

缴付一学期学费,只能办理一学期的居留许可。

缴付两学期学费,办理两学期的居留许可。最长期限不超过一年。

  1. 学历生办理居留许可规定:

本科生一、二年级均办理一年居留许可,三年***两年居留许可。

研究生一年***一年居留许可,二年***两年居留许可。

如有延期毕业情况,缴纳相应学费,按照延期后学习期限办理居留许可。

  1.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办理签证或居留许可的延长手续:

  1. 出勤率低于75%者;

  2. 考试有作弊行为者;

  3. 有吸毒、贩毒行为者;

  4. 有其他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行为,受到公安机关处罚者;

  5. 受到学校开除学籍处分者。

  1.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向出入境管理局通报,宣布学生签证或居留许可作废:

  1. 未经允许,超过1周未参加教学活动者。

  2. 无法取得联系者。

  3. 违反学校规章制度,被勒令退学者。


  1. 护照遗失处理流程

  1. 遗失护照后,应第一时间赴所辖警局报案或由本人提供情况说明及时到留学生办公室开具介绍信;

  2. 至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具有关遗失证明;

  3. 持证明至生源国驻中国使领馆补办护照;

  4. 凭留学生办公室出具的有关证明自行至出入境管理局补办居留许可。


  1. 注意事项与相关规定

  1. 一般情况下,在开学的前几周,学校会组织一次集体办理签证及居留许可。如果错过了这次统一的时间,国际学生须自行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单独办理签证及居留许可。

  2. 学习结束后,学生应在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内离开中国。

  3. 国际学生退学、休学或被学校开除学籍,应在留学生办公室获取相关证明后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注销手续,并将结果在规定日期前告知留学生办公室。如果学生没有在规定日期前办理注销手续,学校将上报给出入境管理局作为非法居留处理。

  4. 在学期结束前,需要继续学习的国际学生应该到留学生办公室办理延长居留许可的手续(具体时间见通知)。


  1. 相关单位联系方式

  1.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证中心地址:

徐汇区南宁路999号 电话:021- 23037229

浦东新区民生路1500 电话:021 - 289519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900至下午1630

  1. 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

金浜路15电话:0086-21-62688851

预约网址: http:// 61.152.21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