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明军接待哈瓦那大学代表团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月17日上午,副校长蒋明军会见了古巴哈瓦那大学副校长Dionisio Zaldívar、法律事务主任Hector Ferran、创新基金会主任Annia Hernandez和化学系副主任Yoana Perez一行。国际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见。

蒋明军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教育、人文、数学、化学、生物等学科领域取得的长足发展。他强调,我校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始终把国际化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中古两国以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为双方未来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相信哈瓦那大学会成为学校缔结的第一家古巴姊妹高校,此次会谈将加深两校的理解互信,稳步建立广泛与深入的学术联系与人文交流关系,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Silva副校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在去年12月与蒋明军副校长视频会议开启交流的基础上,此次面对面会谈是对两校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有效深入推动。他对哈瓦那大学的悠久历史、在拉美地区的广泛影响力以及在生物医药学等领域的成绩尤为自豪,也相信哈瓦那大学携手上海师大将共创中古高校合作的典范。

会谈中,双方在建立两校合作平台机构、合作备忘录签署、马克思主义思想合作研究、学生交流和招收古巴学生和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海外校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友好深入的磋商,取得高度一致意见。

5月18日上午双方举行化学专业合作交流会谈,在化学能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和招收全英语课程国际学生方面建立合作意向,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

哈瓦那大学位于古巴哈瓦那维达多区,建成于1721年,是古巴最古老、规模最大的一所大学,也是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现哈瓦那大学共有20个学院和13个研究机构,涵盖经济、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在内的多个领域。学校大约有17000名本科生、11000名研究生。我校与哈瓦那大学建立教育交流与合作,有助扩大我校对外开放的版图,更是积极响应与拉美国家一道,共同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力举措。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