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五届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1

3月16日上午,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十五届理事会在线召开。副校长蒋明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冨士彰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洪俊杰,以及三校理事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国际交流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负责人,以及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等。

蒋明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过去两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在疫情影响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孔子学院未来的工作谋划和发展提出了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关键词是“活”,即随着疫情的结束,孔院的各项活动要活跃开展起来,特别是要恢复中日双方的线下交流活动;第二个关键词是“质”,即发展要有质量,希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在课程设计、教师培训、宣传招生、汉语水平测试等一系列工作上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第三个关键词是“稳”,即要有稳定的发展目标,要坚持通过语言和文化在中日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构建多元互动的中日人文交流格局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赵忠秀在致辞中肯定了孔子学院多年来在三方高校的密切合作下取得的卓越成就,期待以孔子学院为平台扩大三校在包括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多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交流,继续推进福山大学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

冨士彰夫理事长代表主办方对出席理事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三所大学通力合作保证了疫情期间孔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衷心感谢。此外,他还对孔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等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本次理事会议听取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会上,三方理事还就孔院未来运营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