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上海市第十七届“张江杯”外国友人乒乓球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5


 

127日,上海市第十七届外国友人乒乓球比赛于浦东外国语学校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中学国际部、中日之桥等单位的国际学生及外国友人组成的2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也组织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我校国际学生的踊跃参与。我校队伍由来自乌克兰、俄罗斯、韩国、塔吉克斯坦等15国家的28名国际学生组成,参加了男、女单打及混合团体赛等三个项目,是本次比赛27支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多的一个单位代表团。

比赛当天,8:45分举行开幕仪式,我校代表队井然有序、精神抖擞地入场,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代表队参加了男单、女单和混合团体赛,大家以球会友,充分发扬了敢打敢拼的拼搏进取体育精神,以认真的态度完成了比赛。其中在混合团体赛中,我校二队打入前16强,展示了齐心协力、共同拼搏的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结束后,各位队员们一起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很开心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友人们齐聚“张江杯”,以中国国球文化为背景,在比赛过程中享受了以球会友的乐趣,并希望大家今后能更加积极参与我校国际学生乒乓球俱乐部的训练,享受乒乓球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此次参赛的选手大多是2019年秋季新加入我校国际学生乒乓球俱乐部的成员。俱乐部以球会友,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宗旨,成立短短二年,已经吸引了百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俱乐部聘请上海师范大学乒乓球俱乐部副主席郭长江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体育学院为俱乐部训练提供了场地。通过参与此次比赛,俱乐部成员们在与其他院校机构的国际友人们切磋球艺、提高球技的同时也以球会友、增进了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