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21

 ◆◆申请要求◆◆

 

1.学生须为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学习成绩优异,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3.仅限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项目。

4.年龄要求:原则上,攻读硕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攻读博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

5. 语言水平要求:

中文授课专业:

应持两年内的HSK证书,标准如下:

硕士专业:HSK5210分及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70分)

博士专业:HSK6180分及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60分)

英文授课专业:

雅思5.5或托福85以上

注:

1两年内在中国高校获得汉语授课专业本科或硕士毕业证书(毕业论文为汉语撰写)的申请人可免交HSK证书。

2、若汉语水平未达到入专业学习要求,但计划在专业学习前补习汉语的申请者,应已达到HSK4180分及以上。一年汉补结束后,考试合格后方可入专业学习。(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无需进行汉补的学生。)


6. 未同时享受中国各级政府和院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不含各类一次性奖励金)的资助。如有此情况,一经发现,其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将予以取消,并须退还已领取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对于刻意隐瞒资助情况的,除取消资格外,三年内不允许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

 

 

 

◆◆招生专业◆◆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资助所有本校开放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专业。具体可扫描下方对应二维码获取招生专业目录。

a1a13330a574e0a813573b3455f1a49

点击此处扫描下载硕士招生目录    

d6c34d54450ad139d202525d5d1c785

 点击此处或扫描下载博士招生目录  

 

◆◆申请步骤◆◆

 

步骤一

网上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http://studyinchina.csc.edu.cn/#/register(项目类别为B类,我校机构代码10270)。

 

步骤二

在我校国际学生入学申请系统网站进行在线申请 https://apply.shnu.edu.cn/ 

需按规定在线缴纳报名费(支持支付宝、微信付款,银行卡仅限中国的银行卡支付),或上传转账凭证(学校账户信息可点击此处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只有已缴纳报名费的申请才会被认为是有效申请。

8e53e7983ab397cc5d5629c462d2268

 




步骤三

请确认已成功完成步骤一和步骤二的两项网络申请,并确认以下材料全部在2023317前在我校申请网站上完整上传:

 

1. 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http://studyinchina.csc.edu.cn/#/register下载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电子版。 

2. 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不是中文或英文的,需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翻译件)。应届毕业生申请时请提供预计毕业证明(预计取得学位证明时间应早于2023831日),注册入学时,须核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并补交复印件。

3. 经过公证的完整的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成绩单应包括自本科起各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局并盖章。(不是中文或英文的,需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翻译件)。

4. 两封相关专业的教授或副教授推荐信(中文或英文,需有教授所在单位盖章及教授本人签字和相关联系方式)。内容应重点包含对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中方院校或者中方导师与国外导师的合作情况或者校际交流情况,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

5. 来华学习计划(只可以用中文或英文书写,不少于1000字)。

6. 语言能力证明材料。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期内且与相应中文水平要求相符的HSK成绩报告。申请以外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申请人应提供相应的语言能力证明。

7. 个人美术或音乐作品(如申请艺术类专业)。

8.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须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9. 不能在线支付的需上传520元人民币或80美元报名费缴纳凭证。

10. 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9月,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11.   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注:材料不全者,视为放弃申请。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可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步骤四

根据不同专业的录取要求,进行在线入学考试(在线面试或网考)以及奖学金综合测评,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敬请关注邮箱等联系方式。

 

◆◆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3317

注:只需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两项网上申请流程,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但来华注册报到时,需核验原件并补交复印件。如有问题,欢迎电话或邮件联系我办,详见联系方式。

 

◆◆录取和入学◆◆

 

1、 本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采取“个人申请、院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学校根据申请材料及考察遴选后择优推荐,最终录取结果以国家留学基金委专家评审结果为准。

2、 入学具体时间以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核准后正式发放的《录取通知书》为准。被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来校报到,办理注册手续。超过规定入学时间未办理注册手续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奖学金内容◆◆

 

1、免交学费和校内住宿费;

住宿由学校统筹安排,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双人间),选择校外住宿者可向学校申请,由学校按月或季度发放住宿补贴,标准为研究生700/月,博士生1000/月。

2、提供生活费;

硕士研究生标准为3,000/月,博士研究生标准为3,500/月。

3、 享受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待遇;

注:详细内容请查看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

 

◆◆联系方式◆◆
地址: 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国际学生中心

电话: 86-21-64323905

电子邮件: samli@staff.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