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简章2020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69

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

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硕士、博士)项目

招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

1.学生须为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学习成绩优异,有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

3.仅限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项目。

4.年龄要求:原则上,攻读硕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攻读博士学位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

5.非在华学习的学生(留华毕业生毕业时间须超过一年)。

6.语言水平要求:

1)汉语授课专业:

硕士专业:HSK5210分及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70分)

博士专业:HSK6180分及以上(单项成绩不低于60分)

·HSK证书有效期为三年;在中国高校获得本科或硕士(汉语授课专业、且毕业论文为汉语撰写)毕业证书(两年内)的申请人可免交HSK证书。

·若汉语水平未达到入专业学习要求,但计划在专业学习前补习汉语的申请者,原则上应满足以下要求:申请硕士专业,需已达到HSK3180分及以上;申请博士专业,需已达到HSK4180分及以上。一年汉补结束后,考试合格后方可入专业学习。(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无需进行汉补的学生。)

2)全英文授课专业:

雅思6.0或托福网考(iBT95分以上。

·母语为英文的申请人可免交雅思或托福成绩。

·我校全英授课专业目前仅开设金融一个硕士专业。

  

  

二、招生专业

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资助所有上师大开放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专业,但不包括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和学习本国语言或英语、法语、日语等第三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1.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三、申请步骤

1.网上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http://studyinchina.csc.edu.cn/#/register。(我校机构代码10270

2.在我校国际学生入学申请系统网站进行在线申请 https://apply.shnu.edu.cn/。需按规定在线缴纳报名费,或上传转账凭证。只有已缴纳报名费的申请才会被认为是有效申请。

上海师范大学银行账户信息

 3. 请在410日前将以下材料邮寄至我办(地址参见联系方式):

1) 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http://studyinchina.csc.edu.cn/#/register打印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2份),粘贴照片,签名

2) 我校国际学生入学申请系统网站https://apply.shnu.edu.cn/打印的网上申请个人信息页面文件。

3) 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的复印件。(不是中文或英文的,需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翻译件)。

4) 经过公证的、完整的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不是中文或英文的,需提供经过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翻译件)。

5) 两封相关专业的教授推荐信(中文或英文,需有教授所在单位盖章及教授本人签字和相关联系方式)推荐信模板

6) 来华学习计划。(中文或英文,硕士不少于800字,博士不少于1500字)

7) 语言能力证明材料(申请汉语授课专业需提供HSK证书;申请全英文授课专业,需提供相应的英语水平证明TOFELIELTS等)。

8) 个人美术或音乐作品(如申请艺术类专业)。

9)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和血液检查报告。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

10) 520元人民币或80美元报名费缴纳凭证。

11) 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12) 无犯罪记录证明。  

注:无论申请成功与否,以上材料一律不予退还。材料不全者,视为放弃申请。

4. 根据不同专业的录取要求,可能会有入学考试(笔试、面试或网考),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四、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410

注:除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网上申请流程外,所有书面申请材料也需要在2020410日前寄达我校。邮寄地址见联系方式。申请材料寄送清单

  

  

五、录取和入学

1、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初步结果将在6月底揭晓(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为准)。

2、入学时间为每年9月,具体时间以《入学通知书》为准。被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上海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办理注册手续。超过规定入学时间未办理入学注册手续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六、奖学金内容

1. 免交学费和校内住宿费;

住宿由学校统筹安排,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双人间),选择校外住宿者可向学校申请,由学校按月或季度发放住宿补贴,标准为700/月。

2. 提供生活费;

硕士研究生标准为3,000/月,博士研究生标准为3,500/月。

3. 享受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待遇;

注:详细内容请查看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

http://www.campuschina.org/zh/content/details1003_122933.html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307

电话:86-21-64323905

传真:86-21-64321082

电子邮件:samli@staff.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