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10

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与教学点丽海国际小学共同举办了2023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我爱中国年”。5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丽海国际小学校长卡洛迪娅(Naseema Karodia)用中文对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向学生们介绍了“兔年”的来历。

活动精彩纷呈,场面热闹,既有合唱《新年好》、《春晓》、《双节棍》;现场教学、诗朗诵《元日》、《兔子舞》、中国服装秀等节目,也有“筷子夹花生”、“百发百中(乒乓球)”等游戏,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在丽海国际小学任教的孔子学院教师张露表示,该教学点今后将继续开展关于中国语言、文化、武术等教学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不断扩大中文和中国优秀文化在博茨瓦纳的影响力。

丽海国际小学自2019年5月正式成为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点,目前有4个年级共计12个班级开设中文课,学习教材为《YCT标准教程》。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