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预科学员与各推荐院校代表见面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40

 

20191127日下午2点,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2019级预科学员与各推荐院校代表见面会在我校西部留学生中心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处预科学院负责人以及预科学院各班班主任和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0所推荐院校的老师代表们与全体预科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下午两点,见面会开始前,国际交流处预科事务负责人首先对各院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负责人对本学年预科学院的招生情况和课程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学员们近期表现进行了反馈。各推荐院校老师也与预科事务负责老师以及预科学院各班班主任进行了沟通,以期在与学生见面交谈前,更加细致全面地了解学生在预科学院的表现。

此后,各推荐院校代表教师与本校推荐的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着他们在预科学院前半学期的成绩、出勤等各项表现情况,亲切关怀他们生活的细节。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本校的专业设置、管理方法以及奖学金标准等各类学生们关心的问题。细致的介绍和解答也让预科生们更有目标、更有动力地在预科学院努力学习,为未来在各推荐院校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同时,学员们也积极地向老师们展示自己半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并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咨询。除此之外,他们也向老师描述了自己在预科学院丰富的课余生活,与老师们分享着来到中国后的喜悦与收获。

 

 

见面会结束后,参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预科学院见面会十分充实而有意义,既为各个推荐学校与各自的预科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增进了解的平台,也为各院校之间的经验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桥梁。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以下简称“预科学院”)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设立,委托上海师范大学进行管理与日常教学的外国留学生预科教育基地。预科学院20129月正式挂牌并招收首届学员。“预科学院”的设立是上海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留学中国计划》,把上海建设成为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目的地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 通过加强对外国留学生汉语言和基础课程的预科教育,进一步改善外国留学生的教育质量,提升外国留学生的学业成功率,保证外国留学生学历、学位教育的培养质量,确保留学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树立上海乃至中国高等教育的品牌。

预科学院成立七年多来,在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关怀下,在上海市教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各个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不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