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五洲,逐梦华夏 - 国际学生喜迎新春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5

1月16日下午,国际学生迎新联欢会在热烈的异国风情舞蹈中拉开了帷幕。装饰一新的教苑楼多功能厅春意盎然,欢迎线上线下8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国际师生全程参与或通过直播平台收看联欢实况。副校长蒋明军和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出席联欢活动。

蒋明军代表学校向国际师生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回顾了国际师生守望相助、团结抗疫的2022年。一幕幕鲜活的瞬间、一张张鲜活的面容凝聚了师大多元文化的共同情感,汇成了共同的记忆,感受到一个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在华时代。他希望大家在2023年进一步感受师大校园的活力和魅力,感悟学校厚重的人文底蕴和鲜活的创新动力,期待海外国际学生按时返回校园,直观感受校园的生机盎然和勃勃生机。

联欢会上篇“绽放五洲”汇聚多国国际学生呈现的多元舞蹈荟萃和歌曲串烧。来自莫桑比克的唐星星、贝宁的艾格、尼泊尔的戴维、萨摩亚的莫西佳、马达加斯加的葛爱、斐济的萨瓦卡、布基纳法索的达欧等同学带来了极具异域风情的开场热歌劲舞;刚柔并济的草原蒙古舞蹈由蒙古国的清心、诺格、伊娜和艳玲共同演绎;德国学生杨盈莹通过大屏幕唱响英文歌曲《I Don’t Want Be You Anymore》;接着古巴的欧利、越南的糖卿和蒙古的学生联袂表演活力四射的现代舞《HYPEBOY》;歌曲串烧《ALL of ME》和《朋友》由博茨瓦纳刘薇薇、多哥的李雅克、印度尼西亚的翁伟胜、布基纳法索的何其达以及贝宁的艾格倾情呈现,燃爆全场。

联欢会下篇“逐梦华夏”在哈萨克斯坦学生伊万制作的中国新年视频中拉开帷幕,讲述国际学生演绎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蒙古国的曼迪以及俄罗斯的刘杰和奥利加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展示中国传统书法,放送新年祝福;莫桑比克的唐星星载歌载舞热情表演《送我一朵玫瑰花》,让现场沉浸在喜庆欢快的氛围中;韩国学生张敬学倾情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展现的中文朗诵功底让人叹为观止;博茨瓦纳学生刘薇薇和俄罗斯学生金雅娜的联袂歌舞表演《失眠书》展现了动人的歌喉和醉人的舞姿。来自古巴的学生欧利以扎实的武术功底表演了一套让人叹服的中国南拳拳法和南刀功夫,生动展现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武术的热爱。

国际民族服装秀将联欢会推向高潮,学生身穿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哈萨克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韩国、蒙古、越南、印度尼西亚、多哥、莫桑比克、尼泊尔、布基纳法索等20个国家的民族服装走上舞台,用自己的母语一一放送新年祝福,用国际学生特有的家国情怀迎接中国春节的到来。

最后,蒋明军副校长和武成处长为国际学生逐一送上新年大礼包,将新年的祝福送给他们以及远在他国的家人,联欢会在一片欢快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今年近80名留校国际学生留校欢度农历新年,和以往年一样,学校为他们安排了年夜饭,组织城隍灯会、新年登高、郊游上海等活动。融入中国文化、感受上海风情和讲述改革开放的故事是学校国际学生的国情必修课,也是他们绽放五洲、逐梦华夏的起点。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