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高校国际学生江苏行”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51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体验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与光辉岁月,见证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成就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国际学生交流,推动长三角地区教育对外开放的区域合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高校国际学生江苏行活动

 

1015-17日,我校19名国际学生应邀参加活动,与长三角地区150多名国际学生齐聚南京

 

 

在为期3天的活动时间里我校国际学生们走进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以及自贸区,了解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成就和建设成果;走进中国高铁的建设基地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中国能源电力及工业控制领域卓越企业南瑞集团、中国民营企业前三名的苏宁集团,感受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智造”;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与幸存者面对面交流,聆听和平学讲座,探索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理念;走进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了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

 

 

参加活动的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江苏行活动内容丰富充实而又意义深刻,让他们亲身感受了中国长三角地区的现代发展和建设成果,近距离了解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与光辉岁月,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他们衷心地祝愿中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此次活动作为长三角地区教育对外开放合作的新机制,将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教育合作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的区位优势,推进长三角地区早日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