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中国巨龙”方阵高调亮相密大返校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16

当地时间1012日上午9点,正值密苏里大学返校日活动如火如荼举行,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巨龙方阵成为大学游行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方阵造型气宇轩昂,舞龙师生精神饱满,孔子学院老师自己编排的“舞龙”给大学师生和当地居民带来了一场新奇、震撼的视觉盛宴。

全体成员及三位正在密苏里大学学习的师大人文学院研究生身着传统武术服装组成了这支神采奕奕的舞龙队,队形灵活多变,造型别具一格。沿途观看现场活动的市民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喝彩声,不断有人发出“Chinese Dragon”“Beautiful”的赞叹,人群中正在学习中文的美国学生也会用大声地呼喊他们自己中文老师的名字,当地的华人更是骄傲地呐喊:中国龙!舞起来!

活动结束后,美国朋友纷纷表示“非常喜欢你们的表演”,争相与孔子学院师生、“中国龙”合影。一些当地的美国小朋友和居民更是兴奋地喊出:“Chinese Dragon is my favorite! “你好!”“你们好!”也成了孔院师生与当地市民互相的问候语。观众的欢呼声和美国朋友标准的中文问候,是对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最大的褒奖。

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离不开孔子学院全体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和积极付出。在将近一个月的排练过程中,大家恪守职责完成备课和上课任务,利用休息时间参加舞龙排练。排练现场便吸引了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学生前来采访、拍摄,并将舞龙活动提前“剧透”刊登在当地《COLUMBIA MISSOURIAN》的报纸上,呼应中国巨龙的高调亮相。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