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回顾及推进两校全面深入合作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49

1010日上午,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 LJMU)校长Mark Power教授访问我校,商讨影视传媒专业学生交换和“大学联盟”进一步合作的相关事宜。校长朱自强、副校长蒋明军会见客人。影视传媒学院和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见和交流。陪同来访的还有中国战略部总监Julia Wang 博士和人文社科学部外事副主任Emma Roberts博士。

朱自强回顾了自2016年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和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的多层次合作。他特别指出我校可以与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优势学科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Power校长表示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与利物浦足球队关系紧密,其运动科学领域的专业具有特色,两校可以联合推动在足球教学,运动营养学、运动人体学等运动科学领域的联合科研,可以尝试建立中外合作办学足球教师专业和中小学足球教师联合培训基地,为上海基础教育界输送优质的体育教学人才Power校长对两校在足球教师专业培养的合作和影视传媒专业学生交流的现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该校在大学联盟中所做的工作作了说明和总结,期待联盟进一步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另外,双方将继续推进影视传媒学院相关专业的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拓展硕博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力争让两校的合作成为上海-利物浦高校交流合作的典范。会见前,代表团参观了新落成的学校博物馆,切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深远魅力。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位于美丽的港口城市利利物浦,学校创建于1823年,是英国北方大学联盟的创造成员之一,在2005年被授予女王年度大奖,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TQA)中获得优秀,该校的体育运动科学专业为英国足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保障,传媒相关专业与英国BBC等相关行业联系紧密。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