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乘地铁游上海,环保出行欢度国庆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65

为促进我校国际新生进一步认识上海、感受上海,增进彼此友谊,国际交流处留学生办公室在国庆假期之际策划了“乘地铁,游上海”国际学生文化实践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两大线路,一是乘地铁游览田子坊、七宝,感受老上海风貌;二是乘地铁前往共青森林公园游览并开展野餐活动,亲近并感受自然风光

 

  

“乘地铁游上海”活动第一项于103日上午9点开始,共有43名国际学生报名参与。尽管开学已有段时间,但不少国际学生仍对上海的公共交通系统不甚熟悉,在我校志愿者的帮助下,国际学生们逐渐掌握自动售票机的操作方法并顺利购买车票。搭乘12号线换乘9号线,国际学生们来到了田子坊。国庆期间的田子坊热闹非凡,人头涌动。一间间店铺在鲜艳的国旗的映衬下更加生动。一家家特色小店、艺术作坊、茶馆、画廊、家居摆设到手工艺品,以及众多沪上知名的创意工作室,引得学生纷纷驻足观赏。下午,国际学生们又搭乘9号线前往七宝老街。这条从开始形成繁盛至明清的老街让国际新生们又体会到上海悠久的历史和古朴的风味。古色古香的建筑让学生们不断按动快门,记录下这份悠远与美好。

 

105日上午,“乘地铁,游上海”国际学生文化实践系列第二项也在桂林公园地铁站拉开帷幕,共计27名同学报名参与。共青森林公园距离学校较远,本次活动学生不仅要体验地铁换乘还要搭乘公交。不少已经参加过线路一的学生已经熟练掌握了购票技巧甚至有些已经开始运用手机软件扫码进站。到达目的地已是中午,国际学生拿出准备好的食物席地而坐,在茂盛的树林旁,碧绿的草地上,听着远处传来的流水声开始了野餐。期间国际学生还拿出手机播放音乐,在草地上或放声歌唱或随之起舞,气氛热烈而融洽。愉快欢乐的野餐过后,同学们随之深入游览这一国家级森林公园一处处怡人景色让学生们目不暇接,也让学生们更进一步贴近了自然,了解了中国的景观。


     本次活动通过让国际学生搭乘上海以地铁为代表的的公共交通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上海出行交通网络方便日后日常出行,同时也期望通过活动增进国际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促进国际学生深入感受上海、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