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9学年学生海外学习工作交流会暨2019-20学年海外学习宣传活动在奉贤校区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44

927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在奉贤校区举行了2018-19学年学生海外学习工作交流会暨2019-20学年学生海外学习宣传活动,交流并总结了上一学年我校学生海外学习的成就,并就下一年的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进行了集中宣讲。参加活动的有国际交流处、学工部和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

  

交流会上,参加海外学习的学生代表精心准备并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交流了学习体会。参加了摩洛哥世界青年领英项目的王天宇同学以精彩纷呈的图片和视频为大家呈现了在摩洛哥学习和培训的精彩瞬间,讲述了与多国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进步的心得体会,代表了我校学子积极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项目、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构想的愿望和决心。参加马来西亚国际志愿者项目的陈晓芸同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了马来西亚教育和环保理念,回顾了多国学生志愿者共同合作、团结友爱的精彩故事,描绘了一幅跨文化交流、不同文化共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画。参加香港教育大学暑期研究生学术交流项目的刘靳同学从行程简介、行前会议、开幕式现场、师大学子风采、结语五个方面分享了同学们的收获,在港交流期间,团队充分展示了上海师大学子的形象,将上海师大研究生的形象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参加美国桥水大学暑期项目的闫心玉同学展示了海外丰富多样的课程学习、多彩的课外活动、丰富的课余生活,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分享了小组的游学经历。“世界那么大,我们应该去看看,感受不同的文化,体验不同的人生”。陆海慧和张馨悦两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参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暑期项目的体会,通过图片集锦和视频展示让大家直接感知项目的特色和精华之处。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的海外学习和交流项目使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得到了进一步的延伸和拓展,为他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暑期项目带队老师徐昕从教师的角度谈了她的体会和见解。“游学”的第一步在“游”,是探索不一样的世界,是体验不同的教学模式。徐昕老师用具体的例证分析了国内外教育方式的不同,她认为,游学是一个培养同学们创新能力和多元化思维的过程,是提升同学们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的过程。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海外交流项目,提前做好准备,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夯实专业知识,学好外语,提升自信心。

国际交流处就学生海外交流学习情况作了总结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学校开展的海外交流项目、学生交流项目的申报方式及相关准备工作。“条条游学路,选择我做主”。交流会引导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海外交流学习,拓宽国际视野,丰富学习经历,提升学术水平。

国际交流处武成处长和师生们共同回顾了学校参与世界青年领英(World Merit)项目、创立“Better Futures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以及组织实施众多的学生海外学习平台的理念和历程,同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青年学生要充分利用多元的学习平台和机会,多角度地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水平;积极融入多元文化,锻炼创新思维,提高跨文化交际和沟通能力。他指出,上海师大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年领英组织的活动,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体现了同学们立足中国文化,积极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能力和信心。武成表示,同学们的收获与成长是学校的目标,也是学校的骄傲,学校也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大、更好的平台。他鼓励大家要抓住机会多出去交流,更好地锤炼自己,放飞自己的梦想,将来把自己的知识贡献给全人类,促进人类更大的进步。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同学们表示将珍惜就读师大的各种学习机会,从现在开始为参加海外交流学习做好学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