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顺利完成搬迁工作并成功举办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22

近期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顺利完成搬迁工作,从大学北校区Mizzou North搬至主校区的Heinkel Building927日,孔子学院在主校区新址成功举办了开放日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有美国当地的社区居民,密苏里大学教师和学生,哥伦比亚公立学校的老师,还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的访问学者和留学生。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让人们走进孔子学院,更多地了解孔子学院的工作,增进相互交流和沟通,让更多当地人了解中国文化,更好地促进文化交流。

开放日当天,孔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身穿中国特色传统服饰,热情接待前来参观的客人,向他们详细介绍孔子学院的工作,孔子学院的团队成员、在当地开设的课程、组织开展的文化交流活动等等。来宾们在孔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办公室,翻阅了课程介绍资料和反映孔院全面工作的历年年度工作报告。

在茶室,志愿者季金亮和连杭热情接待了很多对茶艺感兴趣的来宾。除了介绍中国茶的种类、泡茶和品茶的相关知识,她们还现场进行了茶艺表演。很多来宾兴致勃勃地亲自体验了泡茶,感受了中国的茶文化。大家一边品茶,一边交谈,气氛温馨融洽。来宾们纷纷表示,参加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对孔子学院工作的了解,也对孔子学院新址富含中国元素的精简布置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的新办公区域,中外方院长、外方工作人员和公派教师都拥有独立办公室,志愿者根据教学安排分成高中组、初中组和少儿组等四个办公室,确保了较好的备课条件和环境,新办公区域内还设有会客区、辅导教室、茶室及休息区等。

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现有2位公派教师和13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分别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公立中学(6所初中、3所高中)等十多个教学点开设中文课,面向大学和社区开设太极和健身气功课,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密苏里大学校长Mun Choi近日公开向媒体表示,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为大学和社区成员提供了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