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2019届预科学生顺利结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511

628日上午,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2019届预科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预科毕业生和校内外的领导嘉宾100余人参加了典礼。副校长蒋明军、国际交流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以及上海市各兄弟院校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从预科MV开始。MV里记录预科这一年里大家一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大家从懵懂到相知的一幕幕场景,让不少同学在观看时默默红了眼眶。

MV放映结束后,结业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本次演出由预科生欧武马(乌兹别克斯坦)和卡美丽(俄罗斯)担任主持。A班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幽默、轻松小短剧为演出拉开了序幕。C1班同学们自己吹口琴、弹吉他伴奏,一起带来的学生时代金曲《同桌的你》合唱,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接着, C2班和D班同学一起带来的诗朗诵《学会感恩》,她们字正腔圆的朗诵,既是对这一年学习最好的反馈也是对这段经历的一种思考。随后,来自B班的卡米拉(哈萨克斯坦)为大家献上了一首婉转悠扬的《青花瓷》,紧接着同样充满中国古典意蕴的太极拳表演和古筝演奏,也让在场师生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古典文化刚柔并济的美。

  

非洲手鼓、吉他、贝斯能演奏出一首怎样的《朋友》?罗嘉飒(委内瑞拉)、图布奥奇(蒙古)、孟德伟(美国)、小龙(吉尔吉斯斯坦)、奥曼(刚果)一起合作的弹唱表演引得台下师生纷纷合着旋律挥动双手,将演出推向高潮。

  

汇报演出结束后,蒋明军副校长发言,他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表示自己为同学们在这一年中取得的出色成绩而感到骄傲,并希望同学们今后回到各自的院校后要继续努力学习,同时还对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

  

林雪(吉尔吉斯斯坦)作为2019届预科生代表,邓肯(肯尼亚)作为校友代表分别进行了学生发言,表达了对预科生活的感激也鼓励在场结业同学要充满勇气面对未来的挑战。

  

教师代表张欣老师,又为在场的同学上了结业前的“最后一课”,从初到中国的窘迫、学习上的困难、生活中文化的差异等方面与同学们回忆了这段时光,同时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领导们一起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证书。这些证书既是对着一年来所获成绩的肯定,也承载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2019届学员总共有96名,来自上海25所高校。我校对外汉语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和数理学院的优秀教师承担了全部的教学工作,整个教学过程汇聚了我校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及各个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各位学员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基本达到了我市各高校留学生的本科入学水平,13名同学通过了HSK6级的考试,62名同学通过了HSK5级的考试,15名同学通过了HSK4级的考试。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的同学们将在九月份赴上海各高校开始他们的本科专业学习,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预科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胸怀壮志、更上一层楼。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设立,委托上海师范大学进行管理与日常教学的外国留学生预科教育基地。预科学院于20129月正式挂牌并招收首届学员。“预科学院”的设立是上海贯彻落实国家和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留学中国计划》,把上海建设成为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目的地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加强对外国留学生汉语言和基础课程的预科教育,进一步改善外国留学生的教育质量,提升外国留学生的学业成功率,保证外国留学生顺利进入上海市各高校进行学历、学位学习、保证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确保留学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帮助树立上海乃至中国高等教育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