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短期文化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709

 

526日至63日,来自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人文和电影学院的28名师生来访我校参加短期文化交流项目。

5月27日,开班仪式举行,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出席并致辞,代表学校欢迎英国师生到访,希望他们利用此次访学机会,了解中国语言文化,感受上海风土人情,并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同学和老师们深入交流、建立友谊。随后,国际处留学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概况,特别是国际学生的招生和培养情况,希望学生以后来我校进行长期交流学习。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英国师生分成两组分别与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结对活动。影视专业的学生们开展微电影工作坊,中英学生分小组走访上海各处,创作出四部主题各异的微电影作品。人文专业的学生则参加了中国文化体验营,与中国相关专业的学生同进课堂,参加中国文化和国际关系主题讲座,学习中国书法,参观上海博物馆,多方面感受中国文化,并了解中国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状态。

此外,学校还安排英国师生市内观光,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参观城市规划馆、搭乘浦江游船,体验上海的现代风情。

通过近十天的学习和游历,英国师生对中国文化和上海风貌有了初步的认知,更在与相同专业背景的上师大师生互动沟通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和情感。在项目总结会上,学生们展示了各自的微电影和书法作品,并纷纷表示参加项目收获满满,同时对项目中朝夕相处的上师大同学们感激而留恋,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来上海,再访师大。

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创建于1823年,是英国北方大学联盟的创造成员之一。1992年升格为大学,2005年被授予女王年度大奖,在英国教育委员会的教学质量评估(TQA)中获得“优秀”,该校的体育运动科学专业为英国足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保障。该大学与我校共同发起创建“BETTER FUTURE”现代地方大学联盟,成为我校深度合作院校之一。从2018年开始,每年派遣短期团组来我校进行短期文化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