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天主教大学校长来访 与我校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404

66日上午,厄瓜多尔瓜亚基尔天主教大学校长Lino Mauro Toscanini Segale,经济学教授Teresa Alcivar AvilesUriel Hitamar Castillo Nazareno等一行5人来校访问。副校长蒋明军会见客人,商学院、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谈。

双方在积极融合的氛围中就两校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行积极磋商,蒋明军指出,学校坚定推进国际化发展,近两年在教师教育、资源化学、非洲研究等领域对外交流频繁,成效显著。他强调,自1980年建交以来,中国和厄瓜多尔国保持着友好稳定的双边关系,厄瓜多尔地处拉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瓜亚基尔天主教大学地处厄瓜多尔重要城市,金融经济发展迅速,两校在经济金融研究以及城市金融服务领域可以开展更多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尽快达成合作意向。Toscanini校长非常欣赏上海师大的合作诚意,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加深相互理解和信任,建起协议框架。他介绍了厄瓜多尔和瓜亚基尔天主教大学的主要情况。双方就学生交流、共同出版著作、西班牙语教学等展开讨论,并同意将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确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瓜亚基尔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962年,位于厄瓜多尔第二大城市瓜亚基尔。是厄瓜多尔著名高等学府,前总统科雷亚、现任瓜亚基尔市市长内博特等均毕业于此校。学校现有9个学院,15000名学生,1300名教师。学校主要以西班牙语教学。厄瓜多尔是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之一,总人口1640万,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位于南美洲西北部,北与哥伦比亚相邻,南接秘鲁,西滨太平洋,首都基多。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