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龙舟队获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第八名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62

 

61日,第十二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我校国际学生龙舟队参赛,并首次成功闯进决赛,获得了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我校的国际学生龙舟队由分别来自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喀麦隆等13个国家的25名国际学生组成。参赛的队员很多都是第一次划龙舟,他们在队长阿迪乐(阿塞拜疆)的带领下,从学习如何拿船桨到逐步纠正姿势、协调统一,将力量训练搭配水上练习,践行师大“求是、笃行”的校训,克服装备不足等种种困难,齐心协力,仅仅用两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较好的训练水平,在28只参赛队伍中,力挫复旦、交大、华东理工等高校,最终取得了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从2008年开始于每年端午节来临之际进行龙舟比赛,是上海市规模最大的国际学生体育赛事,深受外国留学生的欢迎和喜爱,为外国留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传统习俗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本次龙舟赛汇集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沪上29所高校的28支队伍,大家齐聚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畔,披荆斩浪,共迎端午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