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夏进行时,乐游上海动物园——预科生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49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不知不觉,上海已迈入夏季。2018529日,预科学院师生来到上海动物园进行语言实践活动。

上海动物园位于长宁区,紧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是全国十佳动物园之一,中国第二大城市动物园。园区占地面积74.3万平方米,饲养展出动物400余种。动物园在娱乐休闲、动物知识普及、科学技术研究及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均有着卓越的表现。

园内树木林立,遮天大树为人行道撒下一片阴凉。风中传来阵阵花香,夹杂着鸟儿清脆的歌声、猛兽的怒吼还有猴子在绳索上玩闹的叫声。来到园区后,预科师生们不约而同地先向大熊猫园区进发,想要一睹“国宝”憨态可掬的样子。

此后,预科学生们分组在园区内进行了活动。期间,预科学生不仅认真阅读园区内对各种动物的介绍,拍下了自己喜爱的动物的照片,还主动聆听园区工作人员对动植物习性的讲解,作下了详细的记录。在游览过程中,预科生还积极主动与游客交流。大家友好、热情的性格也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使预科学生在课程之余拥抱自然,贴近社会,同时也近距离感受到自然的神奇以及中国人的日常生活。此外,在游览过程中,预科生也通过阅读园区资料,聆听专业人员介绍以及与中国人主动交流,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提高了汉语交际的能力,更激发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优秀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