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在美顺利召开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03

近日,我校蒋明军副校长一行赴美参加了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理事会。密苏里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Mary Stegmaier、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学区学监Peter Stiepleman、密苏里大学中文项目负责人Michael Volz、密苏里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汪泽、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Sang Kim、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岚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理事会上,双方共同审议了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报告,2019年财务预算、2019-2020年主要活动安排、进一步讨论并完善了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规范化管理手册,初步商定2019年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以及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度理事会的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前往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相关教学点,现场观摩了中文教学,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与孔子学院教师与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座谈会上,蒋明军深入了解了孔子学院教师与汉语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教学和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教学和生活中展示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夯实孔子学院的语言文化交流平台。

  

  

在密苏里大学期间,蒋明军一行出席了孔子学院招待会,与我校在密苏里大学学习的同学们、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共70多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随后,代表团一行应邀拜访了我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蒋明军与刘军副总领事、陈盈晖教育参赞就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以及中国学生在美国中西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20114月,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我校与密苏里大学和哥伦比亚地区在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