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 携手送温暖 | 我校国际学生走进康健敬老院奉献爱心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354

 

尊老爱老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58日下午两点,由我校国际学生联谊会中的近30名成员组成的爱心志愿队伍在国际交流处老师的陪同下,拜访了康健社区敬老院,给90多位老人们送上爱心绿植,并献上慰问演出,与老人们玩游戏、做 “面塑”等,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并且意义非凡的下午。

 


    活动开始前,康健敬老院的潘院长首先致辞,对我校国际学生联谊会爱心志愿队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国际交流处老师和爱上公益组织对此次献爱心活动的组织安排。

 

 

随后,国际学生联谊会副主席娜娜(加纳)代表国际学生上台发言。她表示国际学生联谊会的成员们今天都是带着一份爱心和孝心来看望爷爷奶奶们的,为了这次慰问敬老院活动的顺利进行,大家在上月自发组织了义卖活动,用义卖所募集的善款,向老人们献爱心送温暖。“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不同的语言,但是爱心是无国界的,作为国际学生,也希望一样可以为中国社会做贡献”。“

 

结束发言后,她与其他成员一起将之前义卖时的爱心名单展示给大家,并将精心准备的爱心绿植送给在场的每位老人。

随后,国际学生带着青春的活力,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欢声笑语顿时在敬老院里洋溢起来。国际学生载歌载舞,每个节目都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在表演节目的间隙,国际学生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别样的抽奖活动--几个充满民族风情的小福袋里面有藏着写有心愿的特殊令牌,只要老人需要,国际学生就会随时应召而来—“跑腿办事”、“陪老人聊天”、“表演节目”等等,抽到福袋的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口。

 

演出结束后,国际学生还在爱上公益组织邀请的上海非遗面塑第三代传人汤健老师的指导下,协助老人们一起制作了面塑,共同学习并传承中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两个小时的活动充满了欢声笑语。临别之际,国际学生与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并合影留念。虽然此次慰问活动时间不长,但国际学生用他们的温情和朝气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阳光,深深触动了老人们。面对老人们的不舍,学生们应允会在之后再次来到敬老院看望他们,为他们送去祝福。

 

为了这次慰问敬老院活动的顺利进行,国际学生联谊会在上月自发组织了义卖活动,用义卖所募集的善款,向老人们献爱心送温暖。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愿。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我校国际青年学生与社区中国老年人之间的距离,让老人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同时也推动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社区和养老制度的了解,让同学们了解都更加真实的中国。学生们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奉献爱心的路依然很遥远,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志愿者公益活动,携手传递爱心,共同温暖社会。

本次活动得到康健街道和爱上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