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地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育项目学生交流通告(2019年第11号)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3040

为全面提高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育水平,聚焦学校服务上海地方建设的能力提升,学校依托与海外知名高校或顶尖专业的学生交流项目来培养高端国际人才。现发布此通告,请广大学生结合自己的兴趣、专业学习,严格根据各项目的具体要求、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积极报名。

本项目入选学生可获得学校相应奖励资助,每人一次性奖励不超过人民币5万元。入选学生必须进入海外高校进行学分课程学习,必须获得全部修读的课程学分并按时回校报到注册。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介绍

01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学生交流项目

(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合作院校)

详情链接

02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学生交流项目

详情链接

03

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学生交流项目

(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合作院校)

详情链接

04

韩国庆熙大学学生交流项目

详情链接

  

  

  

报名方法及时间

  

  

1.报名方法

1)从学校主页(www.shnu.edu.cn) “快速通道”进入“一站式服务”平台。登录后,进入“学生校际交流”版块。

2)根据项目要求,选择符合个人意愿的交流项目,填写个人信息。

3)上传符合在读学历层次的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如托福/雅思成绩单、在上海师范大学就读期间的奖学金证书、其他大学期间各类奖励证明或资格证书等)扫描件。

4完成所有在线资料填写,提交申请。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一站式服务平台所附“学生交流管理系统指导图示

* 申报时请先登陆外方院校网站,确认是否有与本人在读学历层次专业相同相近课程,并将拟选择的课程和访学计划提前与专业负责人(本科生)导师(研究生)进行沟通,同时将拟选择的课程学时提前向所在学院教务老师报备。一旦入选项目,不得无故退出。

  

  

2.申请截止期:即日起至517

  

3.项目咨询: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人:张欣亮    张海燕

址:徐汇校区西部外宾楼北楼309 / 203

联系电话:021-6432-8849 / 4286

  

附件:

1.国际交流处位置图(请点击)

                          国际交流处

                     201959

  

  

  

“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Better Futures)简介

        “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Better Futures2018年成立,我校是该联盟的发起者之一。联盟共有四所大学组成:上海师范大学、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马来西亚马拉工艺大学和美国南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建立现代地方大学国际联盟的宗旨是通过跨文化的国际教育合作为地方和社会的发展服务,为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提高联盟大学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联盟立足长远,通过建立多边学生教育交流和国际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机制,提升大学办学的全球社会责任感,共同提高现代地方大学在全球化时代参与地方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面向二十一世纪的可持续办学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