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26

当地时间426日晚,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决赛在博茨瓦纳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并圆满落幕。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及夫人毛雪虹、政治处主任李晗,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安德森杰巴尼(Anderson Chebanne)、副院长皮特塞比纳(Peter Sebina),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帕特穆嘉德拉(Part Mgadla)、中方院长蒲度戎等嘉宾出席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百余名博茨瓦纳大学生及华人代表在现场观看比赛,为选手加油。此外,还有新华社、非洲华侨周报等多家中外媒体到现场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此次决赛经过中华文化知识笔试、汉语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吴德洛(Kutlo Omaatla Mochawacha)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今晚的特等奖获得者,将于7月份代表博茨瓦纳大学生去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吴德洛是博茨瓦纳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她演唱的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普通话发音标准、歌声优美动听且极具舞台表现力,引得观众欢呼不断,在场华人也情不自禁一起哼唱,气氛热烈而欢畅。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地质工程专业的学生王菲(Phetso Sabata Tshabango)凭借精彩的演讲和一首《朋友》赢得观众好评,获得比赛的一等奖,赢得了去中国观摩比赛的资格。

  

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在致辞中提到,汉语是中国与博茨瓦纳两国实现教育合作共赢的桥梁,只要打破语言的障碍,我们将实现更好的理解和信任。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安德森杰巴尼(Anderson Chebanne)也在讲话中称赞汉语桥比赛在世界各国的文化和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皮特塞比纳(Peter Sebina)在致谢辞中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也对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和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去年的“汉语桥”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冠军王子丰在演讲中鼓励年轻人学好汉语,为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

  

此次比赛得到了中国驻博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在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促进汉语和中国文化传播、增进两国间友谊和相互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由博茨瓦纳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建设。200811月,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正式揭牌仪式。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