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下,与爱相约 | 国际学生举行首场义卖活动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88

 

    424日上午,我校国际学生联谊会在徐汇校区香樟苑举办了首次国际学生义卖活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加纳、蒙古、阿富汗、俄罗斯等国的国际学生身着民族盛装,以各国和民族最具特色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义卖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中外师生奉献爱心。

国际学生联谊会经过认真的前期准备工作,收到了来自国际和国内学生捐赠的大量物品,有首饰、衣物、生活用品,还有艺术绘画作品等等。韩国同学带来的小香囊和小玩偶、意大利同学带来的地方手工艺品和服饰、埃及同学现场制作的特色埃及咖啡、塔吉克斯坦同学们现场准备的本国传统甜点、蒙古国学生们现场挥毫泼墨,义卖物品琳琅满目、现场作品令人赞叹,同学们将爱心注入每一个细节,师生纷纷驻足参与。

 

参与义卖捐献的老师、同学们在背景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并留下了他们美好的祝福。国际学生们以歌舞回馈所有爱心人士,并热情开心地与他们一起留下“爱”的影像,见证这一次爱的行动。

 

 

 

 

国际学生联谊会的副主席吉利感慨地说:“义卖活动充满着温暖和爱。我和成员们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不仅获取了成长,更加收获了感动。感谢所有捐出爱心的朋友们!” 很多同学在参与活动时也表示“淘”到了不少有趣的东西,但大家更认为,这次活动自始自终都洋溢着一个“爱”字,不论来自哪个国家,不论是个国籍,爱心大家聚在一起,爱的温暖就能跨境传递。

据统计,本次义卖共获得善款数千元,所有善款将捐赠给康健社区养老院。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充分发挥我校国际化发展的优势,鼓励国际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沿线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在保证国际学生学习基础上我校与周边社区积极开展合作,继3月份康健社区“樱花节”活动后,我校不少国际学生受社区邀请参加“太极十三式”书法课程,与居民们结下深厚友谊。因此,此次义卖更是这种友谊的升华与“爱”的延续,也为国际学生与市民进行深层次互动、了解优秀的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