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2017届预科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2



623日上午,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2017届预科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高建华出席结业仪式并向全体完成预科学业的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我校预科学院负责人、国际交流处以及相关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以及上海市各兄弟院校留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结业仪式。

高建华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表示上海师范大学作为预科学院的承办院校,集聚全校优势力量,努力打造预科学院的品牌,五年来取得了良好的发展。他勉励同学们在回到各个推荐院校后继续努力学习,希望他们有机会常回师大看看。他同时感谢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
    预科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为同学们一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

今年的结业仪式全部由预科学院的同学们策划和组织。结业仪式从汇报演出开始。来自蒙古的土木金同学一曲《我的歌声里》,深情款款,表达了对同学们依依惜别之情;来自卢旺达的叶先和来自越南的黄玉玄为大家带来诗朗诵《中国话》,字正腔圆,表达了他们对汉语的热爱。而来自俄罗斯的玛丽娅和来自蒙古的乌尔吉则为大家带来了书法作品《我爱师大》。哈萨克斯坦学生艾理为大家带来演讲《汉语情、中国梦:我与一带一路》,讲述他汉语学习的经历以及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解。最后,同样来自哈萨克斯坦的乌米特以一首粤语版的《喜欢你》将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来自俄罗斯的学生代表安妮用流利的汉语回忆了一年来在预科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特别感谢老师们的教育,使他们的汉语水平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同时也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给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条件。


2017届学员总共有76名,来自上海27所高校。我校对外汉语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数理学院的优秀教师承担了全部的教学工作,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充分凝聚了我校优质的教学资源,各位学员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基本达到了我市各高校留学生的本科入学水平,69名同学通过了五月份的HSK考试,还有部分同学将参加七月份的HSK考试,顺利结业的同学将在九月份赴上海各高校开始他们的本科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