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龙舟队参加第十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5


        第十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6月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湖畔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晓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周和华等嘉宾出席现场,来自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沪上29所高校的千余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自龙舟赛报名通知发布以来,在校留学生积极响应,并利用周末时间,多次赴华理通海湖进行训练与选拔,最后选出了由来自哈萨克斯坦、蒙古、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博茨瓦纳、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阿塞拜疆等国家的25名留学生组成的龙舟赛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留学生们在训练比赛中不但锻炼了体魄,增强了团队精神,认识了更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伙伴,也提高了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今年恰逢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十周年,现场竞赛的气势格外热烈。比赛当天,我校留学生龙舟队斗志高昂,披荆斩浪,即使与最后的总冠军华东师范大学分在一个小组也不气馁,最后超常发挥,以总成绩1分01秒打破了我校参赛历史成绩纪录。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华东师范大学队摘得桂冠,东华大学队和华东理工大学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龙舟队虽然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但是参赛队员仍旧遗憾没有获得更好的名次,纷纷表示明年要再次报名参加这一比赛,代表师大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