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留学生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9


 

2016323日下午,首届上海师范大学留学生开放日活动在留学生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由国际交流处主办,来自校内外的百余名留学生及外籍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留学生提供申请来我校学习的学院专业信息与奖学金政策解读,丰富留学生课余活动,增加留学生对上师大的了解。

开放日当天举行了多场奖学金宣讲会,对各项奖学金的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方式和截止日期等作了全方位的解读。针对留学生提出的问题,由相关负责老师逐一解答,切实有效地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各项奖学金政策。

与此同时,对外汉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商学院、美术学院和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等学院招生负责老师也来到现场进行专业招生咨询会,内容涉及课程项目、专业特点、语言要求等,为留学生明确专业意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外,本次开放日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以及精美的奖品。乒乓球、踢毽子和掷飞镖等让留学生体验到了独具中国民间特色的运动,促进了学生之间的良性竞争,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智力问答涉及来华留学的申请程序、签证变更和校内生活等多个方面,为学生进一步了解来华学习政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留学生们在开放日中不仅了解了奖学金政策、各学院招生信息,也收获了快乐与友谊,纷纷表示期待下一届留学生开放日的举行。本次活动参与性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不俗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