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不放“学”,我校新南威尔士大学寒假游学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2-03浏览次数:9


 

2016117-130日,我校选拔20名理工类专业学生参与了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主办的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寒假游学项目。

项目为同学们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专业能力并感受国外大学生活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为期两周的项目中,我校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认真参与了环境、气候、能源、健康等方面的讲座及研讨,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学生们展开了深入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在悉尼市开展了多项文化考察活动,收获颇丰。

通过参与主题为转基因食物、能源来源等课程,同学们了解了国外相关科技的发展现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开拓了学术视野;课堂展示、论文写作等课程的学习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融入国外大学课堂氛围的机会;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加了皇家植物园、野生动物园等的文化考察,领略了澳洲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原住民文化,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师生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校已连续三年与澳洲知名大学合作开展寒假游学项目,精心组织、周到安排、积极协调,服务广大师大学子,为同学们提供了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创新能力的机会和平台。据悉,第二批游学学子和第二批青年教师交流团将于近日启程前往堪培拉大学分别进行游学和合作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