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八届理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2浏览次数:7


 

 

18日,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在对外经贸大学召开。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福山大学副校长富士彰夫、我校副校长刘晓敏,以及三校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施建军代表对外经贸大学致欢迎词。他对福山大学孔子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作了肯定,并对未来一年孔子学院在文化交流、体育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此外,施建军还建议孔子学院能在推动三校中日经贸合作研究方面发挥作用。

刘晓敏代表朱自强校长感谢对外经贸大学和福山大学为孔子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肯定孔子学院在促进三校合作方面所发挥的平台作用,希望三方院校能发挥各自特长,共同促进孔子学院发展。

富士彰夫强调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特点,对三方院校在双学位培养、文化三巡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建议。他还代读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理事长清水厚实发来的致辞。

   理事会上,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日双方院长分别汇报了2015年所开展的工作,以及2016发展规划。此外,三方还就下届理事会的举办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