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留学生欢度圣诞喜迎新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3


 

1216日晚,长期在我校工作的外籍专家和各国留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2015年上海师范大学外籍专家和留学生圣诞新年晚会”,副校长柯勤飞出席晚会并代表学校向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一年来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

柯勤飞在致辞中对2015年的国际交流工作做了总结。今年我校共派出16个学院391名学生赴20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学校或机构进行获得学分或学位的专业学习和实习,另有600余人次赴海外参加各类短期学习项目。共接受留学生2108人,他们来自81个国家,就读于15个学院,44个专业。其中,长期进修生1025人,本科生200人,硕士生71人,博士生35人,短期进修和实习生777人。共接待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来访团组85个,共470人次。举办大型国际会议16场。学校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泰国和台湾地区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3所高校和机构签署(续签)28份交流合作协议。在港澳台工作方面,我校共办理各类赴台人数共计147人次,其中全年学生赴台交流人数75名。接待各类港澳台地区来访客人约100人次。柯勤飞还特别对明年的国际交流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祝愿大家猴年更上一层楼。

本年度的迎新晚会采取了自选节目方式,由参席人员即兴演出,既有留学生表演的相声《抬杠》,又有来自学院领导演唱的京剧《空城计》选段。另外,刚刚获得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大赛一等奖的博茨瓦纳留学生马奕男不但担当主持,而且献上了一首诗朗诵《沁园春·雪》,感情饱满,技惊四座。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和教师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舞蹈、曲艺等民族色彩丰富的节目,晚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祥和、热烈的气氛。

   晚会上,来自英国、美国、法国等国家的20多名外籍专家和来自德国、博茨瓦纳、韩国、法国、越南、蒙古等近20个国家的80多名留学生,以及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及嘉宾欢聚一堂,分享了新年的喜悦,相约来年共同进步,更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