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荣获2015年度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6


 

   126日-7日,第十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我校承办的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被评为2015年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这标志着我校与博茨瓦纳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大会主题为“适应需求,融合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袁贵仁主持。上海市市长杨雄,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务理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与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等2300余人出席大会。

在孔子学院大会期间,校长朱自强亲切会见了我校合作三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对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与良好的合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双方继续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工作,把孔子学院建设得更好。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自2009年运营以来,坚持服务于国家人文交流战略,依托孔子学院总部、上海师范大学、博茨瓦纳大学、以及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等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依靠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汉语推广和文化传播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年,孔子学院共开设三期汉语教学,每期二十个班,学员一千多人(次);与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合作举办博茨瓦纳政府官员培训班两期,学员分别来自移民局、警察总署和工业及贸易部等,取得了非常大的影响;继续在首都哈博罗内的三所顶级私立中学开展汉语教学;在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开设新的教学点,并已派出六名汉语教师(含志愿者);HSKHSKK考试报名人数和考试成绩大幅度提高,十一名学员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其中一员被北京大学录取。此外,孔子学院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样成绩斐然。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博茨瓦纳学生张华晋级前十强;历时十天的文化下乡活动,将中国语言和文化送到博茨瓦纳的偏远乡村学校;在博茨瓦纳国际博览会上举行的“中国文化周”,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的参与;而中华才艺比赛等,同样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