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莉萍副书记率团访问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三所合作高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6


 

1122日至29日,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率团先后访问了新西兰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堪培拉大学,随同访问的有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海峰、生物系主任曹建国,财务处处长顾桂焦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向红。

此次出访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与三所高校已经签署的项目协议,并商讨新项目的协议签署问题。行程中,秦莉萍先后会见了新西兰理工大学副校长Nigel Hemmington、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副校长Shirley Leitch、堪培拉大学校长Stephen Parker,以及上述合作高校国际事务处、生物技术学科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我校与新西兰理工大学于2013年签署校级合作交流协议,2014年签署《食品科学311本硕双学位项目》协议,目前已经有3名学生参加此项目。会面时,双方就 《生物医药技术、食品科学和化学31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的签署以及建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可能性进行了商谈,并计划于2016年秋季实施本科双学位项目,同时启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

我校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于今年7月签署《生物技术专业学分互认协议》,此次会面,双方基本确定了就读学生的要求,并在教师交流和其他相关专业的合作上达成一致意见。

堪培拉大学与我校201411月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备忘录,随后学校组织堪培拉地区中小学校长团组和师范教育专业学生团组访问上海,与我校相关附属中学建立了广泛联系。20152月,我校组织本科生团组在堪培拉大学短期游学,同时选拔来自人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的5名青年骨干教师赴堪培拉大学交流访问。在本次会面中,双方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学生和教师团组合作交流的计划,并确定于2016年暑期组织计算机专业和教育技术专业的学生赴堪培拉大学参加为期2个月的带学分项目。

访问过程中,代表团还参观了这几所学校的理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实习基地,深入了解了这三所高校的教学设施和科研资源。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坐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1946年创建,是唯一由联邦国会单独立法创立的大学,同时也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Go8)、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以及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盟校之一,连续多年在澳大利亚大学排行榜上名列第1,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多次名列全世界前20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创建于1895年,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是自1960年后新西兰政府唯一批准升级的大学。学校原名为奥克兰理工学院(Aucklan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2000年被新西兰政府正式批准升为大学,成为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一。

   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 建校于1964年,第一所专门为高等职业教育和英语培训而建设的学院。位于澳大利亚的首府堪培拉市,是堪培拉市内4所大学之一。1990年,UC正式改建为大学。它是一所现代化的综合大学,由联邦政府直接管辖,是澳大利亚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大学之一,以优良的教学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国际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