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桥水州立大学与我校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14


 

201510月下旬,我校先后与美国桥水州立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签订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1027日,校长朱自强会见了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校长George Blumenthal、国际事务负责人和国际学生招生负责人等一行5人。双方签署了校际学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其他学术领域展开合作。数理学院、星系与宇宙学重点实验室和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见并见证协议签署。

据悉,学校星系与宇宙学重点实验室已与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系、加州天文台签订了派出访问研究人员协议。

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是加州大学系统十个校区之中最有名望的学府之一,是一所世界顶尖学府。学校位于旧金山湾区附近的著名海湾城市圣克鲁斯,成立于1965年。2015Times Higher Education 世界大学学术影响排名第1名,2016US 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全球第48名。

1019日,桥水州立大学校长Frederick Clark Jr.和国际事务部负责人To Wingkai等一行4人到访我校,校长朱自强出席会见并代表学校与对方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流协议。下午,Clark校长一行分别与商学院、外语学院、教育学院和对外汉语学院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会谈。18日晚,桥水州立大学上海校友会成立,校长Frederick在我校桃李居宴请部分在沪校友和我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

  桥水州立大学是美国马萨诸塞州一所公立文理学院,是马萨诸塞州除麻省大学系统外最大的公立大学。该校20083月与我校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协议,自2009年起,我校先后有3名访问学者和26名交流学生在该校学习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