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全面落实两校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7


 

1012日下午,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校长Rick Miranda带领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James Cooney、科研副校长Alan Rudolph,行政副校长Lynn Johnson、中国事务副教务长高炜以及人文学院、自然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等组成的大型代表团访问我校。

校长朱自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代表学校对Miranda校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朱自强高度评价了我校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高效、深入的合作进展,对双方将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研合作、高层互访、联合办学等方面展开的全面合作寄予厚望。Miranda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能够尽快落实项目的实施并展开深度的科研合作。

双方签署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合作项目协议》和《中国上海师范大学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关于建立地球系统和区域生态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在会谈中还深入讨论了两校本科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等具体落实措施和方法,以及发挥双方优势学科共同建立联合办学专业的意向。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于今年6月与我校签订校际合作交流备忘录,双方积极推进,目前已经选送本科交流生和研究生赴该校交流学习和深造。此次签署的项目协议和合作备忘录将加深两校在学生互派和科研领域的合作,为建立联合办学学院奠定基础。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是美国重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在环境科学、癌症研究、大气科学、清洁能源技术、水资源、兽医学以及传染病等领域的研究在全世界都有重要的影响。

葛卫华副书记、高建华副校长、柯勤飞副校长,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附属中学、国际交流处的主要负责人分批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