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华副校长率团访问俄罗斯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9浏览次数:17


 

623-25日,副校长高建华率团访问了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就进一步深化中俄合作办学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院长弗朗基米尔萨拉维约夫、副院长安东尼那卡密洛娃、院长外事助理娜塔莉亚·利库诺娃,以及我校音乐学院负责人等参与了会谈。

会谈中,双方对未来两校合作办学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意向:一是在现有合作办学项目(3+2)本硕连读的基础上,拓展空间,探讨开设“本硕博”连读项目的可能性,拟每年在即将硕士毕业的学生中选拔优秀者进入博士学习(2年)阶段;二是开拓(1+4)校际合作本硕连读项目,拟每年在即将本科毕业的学生中选拔优秀者进入硕士学习(2年)阶段,为优秀毕业生提供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的通道;三是选拔优秀青年教师赴俄攻读博士学位。基于国内尚还没有专业技博士点的情况,拟每年选拔1-2位优秀青年教师赴俄攻读博士学位(2年);四是增进两校学生的双向交流。基于两校间10年的合作办学,俄方拟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上海师大交流或留学。

此外,双方还就增加两校教师互访,增强科研合作,以及共同推动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建立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萨拉维约夫还代表学校热情邀请上海师大参加2016年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的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包括讲学、讲座、音乐大师班等。高建华也转达了朱自强校长对萨拉维约夫的问候,回顾了两校交往的历程,并对两校未来的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访问过程中,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的教室、琴房、健身房、厨房以及寝室等设施,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在俄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