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勤飞副校长率团访问台湾师大和宜兰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5


 

          528日至30日,副校长柯勤飞率校研究生处、港澳台办一行4人先后赴台湾师范大学和宜兰大学访问。

28日下午,访问团抵达台湾,旋即参加了由台湾师范大学进修推广学院举办的小型座谈会。座谈会由进修推广学院院长高文忠教授主持,副院长吴忠信、总召李惠玲等出席。双方就有关我校研究生研习项目进行了交流,柯勤飞对研习项目顺利举行三届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台师大的通力合作表示谢意,并表达继续进行合作的意向。

29日上午,代表团参加我校第三期24名研究生赴台师大研习交流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由高文忠教授主持,台湾师范大学师资培育与就业辅导处处长、教育学系教授刘美慧,以及台师大附属中学等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出席了结业仪式。24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实习汇报,对母校给予的机会及台师大和实习学校的精心帮教表达真诚的谢意。下午,访问团一行参观台师大教学发展中心,并与台师大副教务长、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赵惠玲教授,副主任林弘昌教授,教育学系、课程与教学研究所高新建教授,资讯中心网络系统组组长简培修博士举行了座谈。随后,访问团一行赴台师大校长接待室,与校长张国恩教授会面,副校长吴正己教授、两岸事务处副处长沈永正教授等一起出席了会见。柯勤飞就台师大对我校研究生研习给予的诸多关照表达了谢意,表达了与台师大进行全方位合作的意愿,并代表学校邀请张国恩校长在合适的时候来访我校。张国恩校长愉快接受了邀请,表示近年来两校频繁往来,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全面合作时机成熟,愿意在合适的时候签署两校校际交流协议。

当天晚上,访问团一行抵达宜兰大学,与校长赵涵捷教授、副校长吴柏青教授及两岸事务处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会面。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师生交流达成共识。赵涵捷校长曾于20149月参访我校,并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本次访问也是一次回访。30日上午,代表团还参观了宜兰大学教学设施,并受邀参加了该校举办的“悦读文学”名家朗读活动。

台湾师范大学前身为台湾省立师范学院。该校现有教育、文、理、艺术、科技、运动与休闲、国际与侨教、音乐、管理及社会科学等10个学院、59系所、4学科,学、硕、博士班学生计15374人。近年来,该校为因应师资培育多元化,积极转型,以“古典人文风华,现代科技视野”的愿景,培养台湾发展高科技知识经济以及国际化专业所需人才及教育、语文、资讯、艺术、人文、理工科技及运动休闲等各个领域中的菁英。该校提出了“蜕变九五,大学典范”的治校理念,以九大发展重点、五大执行方案,带动师大的改变。在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排名中,台湾师范大学名列世界前500所大学。近期,台湾师范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近日,教育学科世界排名公布,台师大挤入第22位。

宜兰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省宜兰县宜兰市的大学,创校于公元1926年,下设生物资源学院、电机资讯学院、工学院、人文及管理学院四大学院,以及专注于多元教育发展的通识教育中心。其研究重点在于配合地方政府推动无污染科技产业的发展,并重视生物、生命科技、电机资讯的相关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