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学校长莱纳·克伦普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9


 

          521日,卢森堡大学校长莱纳·克伦普访问我校,陪同来访的还有卢森堡大学人文学院多语言研究中心教授阿德莱德女士。这是莱纳·克伦普自去年就任卢森堡大学校长之后首次来访我校。

校长朱自强亲切会见了瑞纳·克伦普一行,对他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朱自强表示,自去年10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卢森堡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一直处于良好的互动之中,瑞纳·克伦普校长的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为未来两校在学术科研和师生交流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瑞纳·克伦普感谢上海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对上海师大的校园风貌、文化氛围,以及人文学科的实力表示印象深刻,对未来两校的合作充满期待。

朱自强还陪同瑞纳·克伦普校长走访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对外汉语学院。在人文与传播学院,瑞纳·克伦普详细了解了学院的规模、学科设置、专业特色等,参观了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都市文化中心主任孙逊教授介绍了正在研究的课题,展示了一批珍藏的上海老地图,以及手绘长轴画作——《世博胜景图》,并向瑞纳·克伦普赠送了上海城市地图集。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负责人刘耘华教授介绍了学科当前发展和研究方向,并带领客人参观了教授工作室。

在对外汉语学院,瑞纳·克伦普听取了学院的介绍后,仔细询问了我校留学生人数、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等情况,并走进留学生课堂,亲身感受了一下我校对外汉语教学的氛围。

访问期间,瑞纳·克伦普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国际交流处、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等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