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驻沪副总领事出席我校爱尔兰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7


 

51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爱尔兰月活动在奉贤校区图文九楼圆满落幕。爱尔兰驻上海副总领事Eoghan Duffy、学校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和爱尔兰文学工作坊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在学生表演的欢快的爱尔兰踢踏舞中拉开序幕。随后通过剪接视频回顾了这一个月里先后举行的一系列爱尔兰文化活动和花絮。接着是戏剧表演、民歌合唱和诗歌朗诵。其中,戏剧表演《心愿之乡》把现场气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合唱《丹尼小子》也引来了一阵阵赞叹声。最后亮相的戏剧表演《莎乐美》以绚丽的色彩、制作精良的舞台道具、夸张紧凑的剧情和表情生动的演绎点燃了整个会场,让闭幕式在高潮中圆满落幕。这些节目都是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自排自演,专业老师精心指导的,展现了同学们对爱尔兰戏剧和歌舞的充分领悟。Eoghan Duffy先生由衷地表扬道:“这些学生不仅懂得爱尔兰文学,而且是很好的演员。”

爱尔兰月主题活动至今已经进行了九年。这次爱尔兰月主题活动于413日开幕,包括了爱尔兰之声、爱尔兰之影、爱尔兰之美三大分主题活动,涉及电影欣赏、征文比赛、宿舍装点、民歌赏析、踢踏舞学习、戏剧表演比赛等活动。为了纪念爱尔兰伟大作家叶芝诞辰150周年,本次活动的一个中心内容是表演叶芝的作品,包括他的剧本《心愿之乡》和《胡里汉之女凯瑟琳》,还有他的诗歌《当你老了》。

本次爱尔兰月活动是在外国语学院和爱尔兰文学工作坊的通力合作下进行的。通过爱尔兰月的一系列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发掘了他们的舞台表现力,发挥了他们的英语特长,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爱尔兰月已经成为外国语学院的一张名片,展现了上海师范大学外语学子们丰富多彩、多才多艺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