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专家和留学生欢聚一堂庆圣诞迎新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4


 

1223日晚,“2014年上海师范大学外籍专家和留学生欢庆圣诞喜迎新年晚会在桃李居举行。在校外籍专家、合作教师和各类奖学金留学生应邀参加晚会,校长朱自强出席晚会并致辞。

朱自强在致辞中对2014年的国际交流工作做了总结,本年度我校共接待来自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来访团组133,总计800人次;与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7个高校和机构签订了31个合作交流协议;完成各类手续办理的因公出访的教师团组249个,共计420人次;16个学院1007名学生分赴20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学校或机构进行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术交流、语言培训、文化体验、艺术演出、参加比赛、出席会议、体育活动、志愿服务等;来自30个国家的2338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其中包括222名校际交流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64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33人,上海市政府奖学金生24人,预科学院71人;完成4个中非20+20合作计划合作项目的申报;组织完成第一批10个海外优质课程的引进工作;校庆期间邀请了8所海内外合作院校的15位嘉宾出席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和校庆庆典;接待了14家驻沪使领馆官员出席校庆主题大会;举办了10场学校国际艺术节演出,各类文化、艺术表演,参与的海外友好大学的艺术团体达到15家,为师生和社区居民带来了多场艺术盛宴。朱校长还特别感谢所有外籍专家、留学生、外教合作教师和合作单位对学校的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福大家新年健康快乐!

来自英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40多名外籍专家和来自博茨瓦纳、俄罗斯、英国、日本、韩国、美国、等近20个国家的50多名留学生和全体嘉宾在圣诞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分享了新年的喜悦。

迎新晚会既有中国传统乐器演出,又有非洲的击鼓表演,既有留学生小品《老外的汉语经》,又有民族舞的表演和互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交流处武成处长与乌克兰留学生列拉的合唱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地异域文化相融交汇,使校园朝气蓬勃。

出席晚会的还有校长特别外事代表茆训诚、对外汉语学院、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及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