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教育部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12


 

101923日,应我校邀请,卢森堡教育部部长高级顾问Michel Lanners率领的教育代表团一行五人访问了我校,就进一步促进上海师大与卢森堡的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会谈。

19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专程会见了来访的客人。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卢森堡驻沪总领事Luc Decker 副校长丛玉豪,以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一起参与了会见。李瑞阳代表上海市教委对卢森堡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上海教育的现状,特别是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能在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方面开展更多有意义的交流与合作。Michel Lanners也介绍了卢森堡教育的情况,强调此次来访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教育合作,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代表团访问期间,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校长朱自强分别单独与代表团进行了会面,就我校与卢森堡,特别是与卢森堡大学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0日下午,校长外事代表茆训诚,以及国际交流处、人文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商学院的负责人还与代表团举行了专门座谈,探讨卢森堡大学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具体合作事宜,双方就教师交流、合作科研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此外,代表团与上海市教科院PISA研究中心、我校数理学院教育技术系、世界外国语中学、师大附小等单位的相关研究人员和教师,就ICT(信息技术)在教育中的运用、多语言多文化背景下教育面临的挑战、PISA结果分析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赴上海实验学校实地考察。

        访问得到了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卢森堡驻沪总领馆,以及上海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