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举办庆祝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3浏览次数:5


 

919日,一场面向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文化讲座,开启了中国“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庆贺活动。举办此次系列庆贺活动,旨在回顾总结中国开设孔子学院10来取得的重要成绩,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孔子学院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上海师范大学迄今已在北美洲、亚洲、非洲等地区合作建立了3所孔子学院。这三所孔子学院促进了校际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国际合作渠道,丰富了国际交流层次,成为学校走出国门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

当天的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照国主讲,题目是《中国医药与中国文化》。李照国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中国医药的基本知识入手,对中国文化的精髓作了精彩的阐述,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此后我校还将举办“我的梦想与中国”中文比赛、“我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孔子学院十周年图片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