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台参加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创新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1浏览次数:3


日前,副校长高建华率队参加在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开赛的“2014第一届两岸大学生创新竞赛”,并作为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分别在开幕式中致词,闭幕式中为获奖队颁奖。数理学院2011级教育技术学三位学生李芮珂、王岳、周艺如以及2012级教育技术学(师范)学生刘丹、数字媒体艺术学生石囡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学生季鑫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此项赛事,经过作品展示和答辩取得大赛优胜奖。

 

 

参加本次竞赛的24个参赛队均为“2014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信息素养竞赛”的一、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学院与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宜兰大学和龙华科技大学。

本届创新竞赛旨在通过参赛团队的设计活动激发学生创意、开启学生发明创新能力,为日后创业奠定基础。竞赛期间,龙华科技大学三创(创新、创意、创业)中心组织资深师资对两岸参赛学生开设了“创造力浅谈”、“想象力浅谈”、“问题解决导向创意教学”等专题讲座,并组织参赛学生参观祥仪机器人梦工场和华储物流设备公司。我校参赛学生同时参加了“创意思考技法-心智图法”的研习并获得研习证书。

(供稿: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