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科学教师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31浏览次数:3


 

728日上午,纽约大学科学教师访问团一行14人访问我校,该团此行旨在了解中国教育以及中国科学课程与教学的发展情况,促进相互的理解与交流。

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向纽约大学科学教师访问团表示欢迎,并向团队成员介绍了上海师大在教师教育领域的特色与优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为代表团做了题为《结果与反思:PISA2012与上海基础教育》的报告。

张民选教授围绕上海在国际学生评价项目(PISA)中的表现,介绍了上海的社会经济基础、上海参与PISA项目的原因、PISA测试的结果,并着重分析了上海在PISA项目中的收获以及上海取得成功的经验。报告结束后,来自纽约的科学教师对上海的基础教育发展经验表现出浓厚兴趣,就中国的教师专业发展机制、学校改进策略、下一轮参加PISA测试的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供稿: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