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签署研究生合作培养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8


 

日前,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文科副校长格莫教授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副校长丛玉豪与格莫教授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合作培养协议。

根据该协议,上述两个专业的研究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取得相应学分、完成毕业论文、英语能力达标者,读研期间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教育与人文学院完成为期一年80学分(8门课程)的专业课程学习后,将同时获颁两校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该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优化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计划,提升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对于培养研究生的国际视野、跨文化理解和沟通能力以及拓展后续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纽卡斯尔大学成立于1965年,是隶属于澳大利亚政府的著名大学,无论是在教学还是在研究领域,在澳大利亚都居领先及创新地位,校风严谨、环境优良,《新闻周刊》曾将其列入全球大学前100强。该校语言学科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两个专业研究生学分互认和合作培养协议签署,也是对我校语言学科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