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当地高中的课程介绍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20浏览次数:7



        1月16日晚上,密苏里州哥伦比亚市的洛克布拉奇、柏托和海珂门三所高中举行2014年秋季学期外语课程的介绍会,这样的介绍会每年的一月中旬左右都会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展台除了传统的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拉丁语、日语和世界语以外,还新增加了汉语,我校与密苏里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应邀参加前去设立了汉语展台。
        课程介绍会上,各个展台都亮出了自己的特色以吸引学生和家长的注意:西班牙语展台挂上了斗牛士帽子,法语展台上有埃菲尔铁塔模型,日语展台上放上了富士山的照片,然而最丰富的和最有吸引力的展台要数汉语展台。展台上有贴了中国风景照的展版,浅显易懂的中文推广手册,简洁明了的汉语课程简介,图文并茂的汉语教材,还有中国结、红灯笼、京剧脸谱、葫芦丝和空竹等。这些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展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家长和学生前来咨询和了解。在短短的两小时内,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极其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们做了介绍和示范。
        根据密苏里大学分管外事的副校长威廉博士和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欧阳文博士与哥伦比亚教育局的商定,从2014年秋季开始,哥伦比亚的三所高中将开设汉语课程。届时,魅力无穷的中国语言和绚丽灿烂的中国文化将会吸引这些美国的青少年。通过学习汉语,让他们有更多地机会感受中国的人文传统和风俗习惯,了解中国人的信仰理念和思维方式等;通过学习中国文化,让美国的青少年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成就,从而也可以培养学生们理解他国文化的意识,期待着他们在未来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能起到架设彩虹桥的积极作用。
(供稿: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