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举行圣诞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2



    12月18日晚,我校本年度荣获国家级奖学金的留学生、校际交流生代表和长期服务于我校的外籍教师共聚一堂,参加了我校为外籍人士举办的“2013年度外教留学生圣诞晚会”。校长张民选出席晚会并致辞。参加晚会的还有校长助理茆训诚、英孚语言培训中心中国区负责人,各有关学院领导及合作教师代表。
    张民选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今年国际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到场的各位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长期服务于我校的外籍工作者和选择我校作为留学目标地的留学生们表达了谢意。
    中外师生在晚会上表演一场场精彩的歌舞节目,其中有来自中国学生的民乐演奏和武术表演,也有英孚语言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带来的Christmas Around World趣味小测试,有来自越南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带来的民族乐器乌克丽丽的演奏。特别是来自博茨瓦纳孔子学院的曾经获得过本国选秀节目前三名的SHIRLY OODIRA带来的中国歌曲《小草》、《恰似你的温柔》等,腔正字圆、情感真挚,掀起了现场的最高潮。晚会的最后,非洲学生们集体献上了民族歌曲和舞蹈。整场活动自始至终洋溢着友好、交流的气氛,不同肤色的人在一起畅谈,反映了世界这个地球村的和谐、美好,同时也展示了我校的国际化风采。
    2013年度我校各类留学生总人数达到2231人,来自76个国家,就读于15个学院,53个专业。其中,长期进修生1259,学历生374人(本科247人,硕士生64人,博士生37人),短期进修生598人。
    2013年,我校学生海外学习和实习的人数继续有所突破,长短期学生的出国境学习和实习人数达到700余人,其中长期学分学生384名,短期出国境游学生330名。
    2013年我校共聘用外籍专家61名,举办大型国际会议9个。此外还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法国等等国家和地区的16位海外名师为学生们带来了16场精彩的讲座。
    截至目前,本年度学校层面共接待来自24 个国家和地区的80个访问团组,共计530人次;与海外高校签署的各类校级合作交流协议 34 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