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大公国王储会见陆建非 向来宾介绍与我校合作成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11



    12月17日,卢森堡大公储纪尧姆携大公储妃斯蒂芬妮,与卢森堡副首相兼经济大臣埃蒂安•施耐德,率领经贸代表团访问上海。应卢森堡驻沪总领事馆的邀请,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参加了王储夫妇主办的招待会,并与王储夫妇亲切交谈。
    交谈中,陆建非介绍了我校与卢森堡教育部、高教部、卢森堡大学以及卢森堡埃默森中学的最新交流情况,希望王储能推动卢森堡孔子学院的建立。纪尧姆肯定了上海师大与卢森堡在教育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愿意在今后给予积极支持。
    在招待会致辞中,纪尧姆还向100多位中外来宾专门介绍了上海师大近年来与卢森堡相关教育机构的合作成果和未来意向,认为这代表着卢森堡与上海的合作已经从经济领域延伸到了教育领域。
    陆建非与纪尧姆的会面,表明我校与卢森堡教育界的合作取得了广泛影响。自2012年首次访问卢森堡以来,我校与卢森堡的教育交流不断深入。今年4月,卢森堡埃默森中学和我校外国语附中首次开展了师生互访活动,并建立了中学生交流基地。11月,我校代表团又与卢森堡教育部、高教部、经济贸易部、卢森堡大学、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欧盟学校、爱默森中学等多家政府部门及教育机构会面,讨论合作意向。访问卢森堡期间,我校还与卢森堡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签署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